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风采 -> 安全环保
2024-03-15   宁夏新闻网

  “危险化学品种类很多,对事故必须进行专业的判断、处置和人员救治,否则必然会造成更大的事故……”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救援中心战训科科长周明明说。3月14日,宁夏应急管理厅“让实战的人讲实战、让打仗的人讲打仗”应急救援系列专题培训开讲。

微信图片_20240314205037.jpg

  按照2024年自治区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等专业队伍联值联勤联战“三联”工作计划和一日一调度、一月一讲解、一季一交流、一年一演练“四个一”工作要求,宁夏应急管理厅党委研究决定开展此次系列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参与多起矿山、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救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坚持理论和实战相结合,以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为主题,讲授城市内涝、矿井冒顶、边坡垮塌、危化品泄漏爆炸等事故灾害的主要特点、防范手段、处置措施、救援技术等。通过还原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全过程,让培训人员近距离感受应急救援场景,切实增强对突发事故灾害处置的全盘认识,对于提升应急救援理论水平和事故灾害应对指挥能力极具现实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14205041.jpg

  “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一员,我们担负事故灾害应急救援的重要使命任务,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在分秒必争的应急救援工作中赢得胜利,就必须做到科学指挥、高效应对。这次系列培训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系列培训为契机,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动、冲得上、打得赢’。”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李若旖
  领导之窗
书记:何建勃
县长:周永根
  中宁新闻
· 中宁:政务服务“上门办”“就...
·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
· 2024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
· 品读书香中宁·阅聚奋进力量中...
· 中宁县举办领导干部特色产业发...
  图片新闻
全区职工区内疗休养活动在中...
中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

64052102000078